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开明助学工程”走进瑞安市东岩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自2018年始,民进温州市委会与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苍南县藻溪镇小学、龙湾区上庄小学、瓯海区泽雅镇周岙小学、温州市临江小学、永嘉县岩坦镇潘坑小学、瑞安市高楼镇东岩学校七所农村薄弱校结对开展定点助学活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作为该轮行动收官之年,11月26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开明助学工程”暨“开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今年助学活动的最后一站——瑞安市高楼镇东岩学校举行。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曹丹艳,民进市委会委员、民进瑞安基层委副主委胡利盛,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戴慧,温州民进会员、市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朱铭,民进市委会组宣部副部长张建武等参加活动。

  颁发“开明奖学金” 

  胡利盛、戴慧、朱铭、张建武等共同为优秀学生颁发“开明奖学金”。

  胡利盛寄语“英雄不问出身”“青春不负奋斗”“未来不负理想”,勉励学生们抓住青春时光,为理想奋斗,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送教下乡  

  随后,戴慧为学生们带来美育指导课《青花瓷》,朱铭则带领学生们走进民俗课堂《秋收冬藏·温州的冬至节》。

  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东岩学校校长林瑞春对市委会表示感谢,他说,自结对开展“开明助学工程”以来,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硬件设施得到改善,教师得到进一步成长,同时,他也提出目前学校存在教师流动快以及下步的办学困惑等问题。

  曹丹艳对送教教师表示感谢,她希望,一是温州民进在会员教师和学校之间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互联网+”等数字手段,给乡村校学生带去公益课堂,在“双减”背景下,让乡村校学生的课外活动更加丰富;二是学校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三是希望学校能够坚守,把学校办好。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开明助学工程”走进瑞安市东岩学校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