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没有小码头整治就没有两百万标箱,也就没有水路市场的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响应《市府办关于印发温州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温州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验收销号工作办法》新要求,以取缔非法码头为关键点、处置历史码头为着力点,积极推动小码头安全规范有序发展,为“重要窗口”建设保驾护航。

  由于龙湾辖区的码头体量大、历史较久、利益盘根错节,营运形势极端复杂,尤其是蓝田片3个历史码头,成为全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以来最难啃的“硬骨头”。面对严峻现实,市交通执法队与相关单位联合协同,做好对码头业主的政策法规宣贯教育等工作,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和强化执法力度,极限施压倒逼历史码头关停、拆除,并积极协调龙湾区交通运输局及相关街道发挥合力,稳步有序推进历史码头整治。在市交通执法队的监管下,近日,蓝田片方建、高仁、兴汇等3个历史码头已完成7台吊机的主体拆除,并计划于近期全面完成清拆。

  前期非法码头成功“拔钉”拆除销号,紧随着历史码头装卸吊机的陆续拆除,标志着温州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龙湾区)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下一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将继续跟进该区域历史码头的现场清拆进度,同时以强执法和严处罚发挥好警示威慑作用,坚决杜绝已拆除码头非法作业行为死灰复燃,以坚实行动啃下硬骨头,打响攻坚战,为下步销号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确保全市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温州水路经营领域安全专项治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