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涉航部门开展“桥洋8号”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会同温州海事局、温州港引航站、温州港集团对青田温溪至状元岙海河联运试航集装箱船“桥洋8号”开展首次护航行动。

  由于仅能通航1000吨级内河船(约1500吨)和即有特定海船(约800载货吨),十二座跨航桥梁中又有三座桥梁设计通航能力仅500吨级,瓯江航道一直存在着中上游货物水上运输效率低下,成本较高的劣势。然而,温州港目前承担着转运大量大宗丽水物资的任务,急需成本较低的海河联运方式。在考虑保障通航安全的前提下,各涉航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通过对桥梁通航控制尺度的论证,适当挖掘航道通行能力,形成《温州港区至青田温溪港区集装箱运输业务“桥洋8号”的试航方案》。港航执法一大队积极配合,并按照方案计划有序开展“桥洋8号”首次护航行动。

  本次护航行动共出动10名执法人员以及海事执法艇1艘,护航里程超过25海里。在护航人员的指引下,装载60个集装箱的“桥洋8号”依次安全通过了瓯江五桥、梅岙大桥及瓯江大桥,标志着此次试航船舶的护航任务圆满完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该次护航行动的成功意义重大,为今后开通正式海河联运班轮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奋发、砥砺前行,为开创温州江海联运新时代提供新助力。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市交通执法队联合涉航部门开展“桥洋8号”护航行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