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鹿城区330国道危桥应急抢修工程提前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危桥抢修连着民心,关乎民生,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10月31日,鹿城区330国道危桥应急抢修工程的下岸桥、上村桥、小旦桥、渡船头桥4座桥梁提前实现全幅通车。

  一是24小时守桥站岗,当好公路安全的“守护员”。今年6月,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330国道鹿城段下岸桥、上村桥、小旦桥、渡船头桥病害加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测评定结果显示以上桥梁均为四类危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设立醒目安全警示标志,集结各方力量,开展24小时应急值守对330国道鹿城段实行交通外围分流管控,落实应急措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二是5天时间抢通便道,打通保障民生的“民心路”。为满足周边企业通行和材料运送需求,缓解交通管制限行带来的交通压力,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和多方协调,该局确定具体线路及施工方案,在周边增设一条临时便道及架设两座战备钢桥。派员全天驻守现场、施工单位日夜奋战,仅5天时间抢通便道、搭建战备钢桥,确保周边企业生产需求和有序开展抢修工程。

  三是提前十多天通车,修好群众出行的“放心桥”。全力开展330国道危桥应急抢修,第一时间完成施工图报批稿等前期流程,提速争先、赶超跨越,于7月初进场施工,抓紧抢修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工程管理、严把工程质量,每日派专人巡查,督促工期,努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交通压力大等多重不利因素,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比计划提前十多天完成通车任务。

  来源:鹿城区330国道危桥应急抢修工程提前通车

  原标题:温州交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