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运沙车超限冲磅严重,开展联合执法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期,高速运营单位向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一大队、高速交警五大队举报,甬莞高速鳌江收费站有多辆运沙车(每日约300辆次,均来自鳌江镇15个沙场)存在超限运输,仍试图通过冲磅、冲卡、反复过磅等形式驶入高速公路的情况,严重扰乱高速公路收费站行车秩序,危及高速公路运营安全。

  接到举报后,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一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对这批超限运输车辆进行了调查摸排,发现这批运沙车组织性强,有一定反侦查能力,当执法车辆、人员在显见位置,便会销声匿迹。

  针对上述情况,市交通执法队和高速交警联合执法组决定采取“游击战”的方式,执法车辆错时入驻鳌江收费站站房隐蔽处,待发现超限车或冲磅车后再迅速出击,查扣超限运输车辆。此次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7名,高速交警6名,地方交警6名,共检查了30辆货车,查获违法超限运输货车6辆,共计卸载超限货物30.02吨。高速交警对其中5辆货车驾驶员分别作出了罚款200元,扣三分的处罚;1辆超限率10%以下的货车责令卸货后,批评教育放行。

  同时,为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强化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追踪管理,市交通执法队高速执法一大队走访了鳌江地方政府多部门,协商建立了违法超限运输信息抄告机制。对心存侥幸、屡教不改、反复扰乱收费站通行秩序的运输企业和货运源头企业,将由地方政府依据相关法律和法规对其实施关停或作出相应的惩戒。

  温馨提醒

  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运沙车超限冲磅严重,开展联合执法治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