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取得重要突破。

  该项目为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互通,位于三江街道启灶新村附近。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3亿元,新建互通1处,匝道总长约3公里,对主线进行必要的拼宽改建,并配置必要的交通管理设施。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约0.56公里。新建互通匝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9米,单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0.5米。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该项目作为温州北站主要进出通道,也是北站高铁新城南部最重要的东西向主干路,是打通“一江两岸”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实施可完善并加速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的开发,打通高铁新城向东过江通道,直接连通温州市区和北部永嘉片区,能极大地方便高铁温州北站与城区及周边区域的联系,直接带动未来高铁新城的发展。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