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双岙西路堵点整治民生工程提前完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交通出行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日前,原计划于10月底完工的双岙西路堵点整治工程提前实现竣工通车。该工程是我市“十大堵点”整治项目之一。

  双屿街道仰双片双岙西路市政道路工程位于双屿街道仰双片区双岙单元,是双岙单元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道路总长约1388米,包含双岙西路、大鹏山西路、康强路二期,主要辐射丽龙小微园、新时代鞋业园等西部鞋产业服务区。该片区内原来仅有少量村级道路,道路狭窄、等级低,同时受金温铁路、金丽温高速公路、西向排洪工程、山体等的阻隔影响,道路贯通性差,交通设施缺乏,导致该区域居民出行不便。

  该项目投资额约14048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管网、电力缆沟、路灯、公交站台、交通标志(线)、绿化等。其中双岙西路(山后路-康强路)长约1054米、道路宽度28米;康强路二期(双岙西路-双岙中路)长约135米,道路宽度为31.5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为40km/h;大鹏山西路(康强路-双岙南路)长度约199米,道路宽度12米,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为30 km/h;双岙西路桥桥跨布置为1×6m,康强路二期桥桥跨布置为21+36+21m。

  该项目的建设将加速构建布局合理、快速通畅的城市交通网络系统,完善双岙单元的市政基础设施,为片区开发提升提供基础,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部分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双岙西路堵点整治民生工程提前完成通车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