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金曲”出炉!民进会员刘慧作曲《阳光下奔跑》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举办了中小学师生主题歌曲创作大赛活动。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在115个参评作品中,18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其中,由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市少艺校教师刘慧作曲,市文化馆沈海涵作词的原创歌曲《阳光下奔跑》荣获一等一的好成绩。

  民进温州市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教师

  创作故事

  刘慧:7月底当我看到少艺校大群里发了学校我市中小学主题歌曲创作大赛的通知,当时也正是东京奥运会如火如荼进行时,奥运健儿赛场拼搏的画面,全民体育的热情感染着我们。而我之前写的歌曲不论是《一个老师的学校》、《了不起的朱迪》还是去年《湖北的那个门卫大叔》等,似乎还没有体育和科技类题材的。于是我联系市文化馆沈海涵老师就这两个主题做一个的构思。此时,也正值国家“双减”政策出炉,体育是个热门词儿!从歌曲结构构思,节奏特征表达,旋律主题呈现,段落对比等几个方面下手,一晚上基本成型。希望通过《阳光下奔跑》这首歌曲的传唱,号召青少年在“阳光体育”中获得成长,创造明天的骄傲。

  来源:温州教研MY音为有爱、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金曲”出炉!民进会员刘慧作曲《阳光下奔跑》获奖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