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首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授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来源:温州晚报

  9月29日,我市首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市交通大楼举行,预示着首家示范企业正式诞生,标志着温州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了质变和量变同步推进的新阶段。

  在活动现场,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为首家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温州市现代集团所属温州菜篮子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授牌,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创建工程,要继续凝聚合力,挖掘潜力,展示能力,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标杆,争取实现城市绿色货运的高质量发展。‍‍  本月中下旬,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认定考核管理办法》(温绿配办﹝2021﹞4号),并迅速同步全力打击客车非法载货和违规载货营运,整治货车无通行证进入禁行区域和道路,为规范货运市场秩序注入了强劲的稳定剂。同时,温州也将逐步落实取消鹿城、龙湾、瓯海三区行政区域内单位及个人新增纯电动新能源小型货车上路额度单竞投,予以直接上牌,并设置城市配送货车专用停车位或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及时段,确保其享受市区机动车路内差异化停车收费泊位相关优惠,以及允许其非高峰时段在市区限行区城内道路(不含城市快速路)备案通行。

  据了解,城市绿色货运配送是指用新能源货车进行城市货物运输配送,以实现城市货运体系集约、高效、降本、绿色、智能。新能源配送车辆,则是指从事城市货运配送(包括快件接送)服务的纯电动轻型封闭货车和轻型厢式货车(不包含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车身需喷涂“绿色配送”字样和专用标识。菜篮子配送公司将组建以新能源配送车辆为主的运营车队,车型以厢式冷藏货车为主,一期规模达30-50辆。

  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市现代集团、市交运集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及货运物流企业、新能源货车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授牌活动。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