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平安开学、校园反诈讲座...温州掀起反诈宣防新高潮
2021年09月27日 10:3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构建,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反诈方式方法,打好“宣防、劝阻、管控、治理、打击”组合拳。本刊开设“为民办实事·反诈总动员”专栏,聚焦各地为民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新举措。

  瓯海

  瓯海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在辖区温州科技学院新生欢迎点支起“平安开学”反诈小摊,通过青年民警+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方式,现场发放防诈大礼包,还通过一对一指导新生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培养新生疫情防控、反诈防骗、安全出行等意识,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龙港

  近日,龙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组织民警在龙港市中小学开展护校园安保活动,见缝插针对校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开展反诈宣传,通过一对一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达到提升学生家长防骗意识的效果。

  鹿城

  鹿城区反诈中心联合蒲鞋市派出所到浙江工贸学院,为工贸学院新入学的200余名新生开展了反诈宣传主题讲座。宣讲员介绍了学生群体中高发的常见案件类型,并讲解了近期工贸学院学生中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醒学生要提高反诈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瑞安

  瑞安市公安局塘下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及正义联盟志愿者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并对辖区居民进行面对面反诈宣传,现场宣传人数达150余名。(平安温州供稿)

  原标题:担“三能”见行动·反诈进行时 |平安开学、校园反诈讲座...温州掀起反诈宣防新高潮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