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瑞安公交公司购置15台纯电动公交车“上岗开跑”
2021年09月27日 10:3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瑞安公交公司斥资1000多万元购置15台金龙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于今天正式投入9路公交车线路运营。

  据悉,9路公交车线路由西岙(北湖玉园)开往上望东安村,路途遥远,原来都是燃油车,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乘客乘车的舒适度也不强。而新能源公交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噪声低、起步稳、乘坐舒适等运行特征,从环保和舒适度上讲,更优于燃油车。此次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具有“一键启动”、LCD电子导乘屏、全景电子后视镜、驾驶安全预警系统等功能,车内电子屏将显示到站信息和乘车安全提示语,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便捷、完善的服务。

  为加快公交车新能源化进程,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对购置或更换新能源公交车的财政补助由40%提高至60%,同时对充电设施建设予以优惠,基本保证了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78%,下一步将继续对公交车型进行更新升级,增强乘客体验感,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温州交通供稿)

  原标题:瑞安交通|15台纯电动公交车“上岗开跑”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