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来源:温州民盟

  9月24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驻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朔应邀出席。

  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是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等有关规定,经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本届监督委员会设置职数11人,由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担任主任,曾迎玲、刘勇、安荣担任副主任,胡迎春、王孝、陈亮、葛慧嫒、季建军、邓明慧、詹海霞担任委员。

  会议由王黎然主持。监督委员会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审议通过了《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全体会议规则》《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分工联系各级组织分工》。委员们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提出很多务实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杜朔对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就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王黎然对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盟内监督理论水平;二要突出履职监督,完善盟内监督机制;三要切实依规履职,探索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监督工作做的依法依规,有声有色。

  会前,大家还一起参观了瓯海区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温州民盟

  原标题:民盟温州市委会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编辑:张朋杰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