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市区开展客车非法载货及货车闯禁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缓解市区通行压力、减少污染排放,配合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交通管理局在温州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

  (一)严厉查处客车违规载货、客车非法改装。

  (二)重点整治货车无通行证进入禁行区域和道路。

  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1年9月22日至9月30日)。通过道路电子显示屏发布专项整治的相关信息,向运输企业发送专项整治的相关信息。对违反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开展安全执法和处罚,营造良好的與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二)重点整治阶段(2021年10月1日至12月15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协同制定联合执法工作计划,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1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认真梳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总体目标

  有效改善城市货运配送市场环境和交通拥堵问题,预防和减少客货运输安全生产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