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谈协作,谋发展!温州检察机关建起检律互动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来,温州各地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律师的交流互动,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组织召开检律协作会商联席会议!一起来看看——

  鹿城检察

  9月10日,鹿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召开检律协作会商联席会议。会上,区律协律师代表与检察官代表就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创新检律协作领域、同堂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路径和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朝晖表示,进一步加强新型检律良性互动,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共同营造最优律师执业环境;二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在检律协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增进交流互动,促进双方互学互长、良性互动。

  瓯海检察

  9月9日,“检律会商·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联席座谈会议在瓯海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上,律师代表就认罪认罚制度、值班律师法律帮助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检察机关进行沟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晓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理念共融,秉持共同的法律职业信仰;完善信息共享,优化司法服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协作共赢,与律师在“四大检察”业务方面开展监督合作。

  永嘉检察

  9月15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召开深化检律协作座谈会。会上,检律双方就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促进检律良性互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胜道表示,检察官和律师应当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信任、汇聚合力,共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检律关系业内标杆。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共同体意识;要疏通难点堵点,保障律师执业;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检律协作。

  平阳检察

  9月18日,平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走访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浙江腾鳌律师事务所,并召开“促进新时代检律良性协作互动”座谈会。座谈会上,检律双方围绕如何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进行了探讨,并对如何进行数字赋能,为执业律师提供更优的检察服务提出了具体构想。

  泰顺检察

  9月22日上午,泰顺县检察院召开检律会商联席会议,检察官、司法行政、律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检律协作。会上,律师代表们就加强刑事辩护与民事案件检察监督、搭建检律协作交流平台等方面与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晗表示,要巩固深化检司合作、检律互动。推动检律良性互动,重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发挥律师职业监督优势;构建亲清检律关系,依法规范检察人员与律师接触、交往行为;开展信息化、精准化协作,完善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机制。(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