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中秋假期,平阳这条国道工地一片繁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天气晴好,艳阳高照,副热带高压盘踞平阳带来的“秋老虎”高温,使得在阳光底下的劳动者,虽然已是秋天仍然汗流浃背。

  当天,在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路面标、机电标、交安标及PPP标等各个工地上,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放弃节假日休息,抓紧施工,热火朝天,一片繁忙。

  在与瑞安交界的潭头隧道口,一座配电房正在施工;在刚刚铺设沥青的万全立交桥边,几名工人正在安装浇筑道路中间排水沟的模板;红绿灯、护栏安装也正在进行;

  在2标段工地,一辆辆工程车、压路机在繁忙穿梭,正在铺设第二层沥青路面。

  在浙江交工承建PPP标段梅溪隧道群,一组工程车、压路机和工人们也正在繁忙铺设沥青路面;

  隧道口配电房建设、桥边护栏施工在同时进行,一些工人在安装隧道顶的灯光、隧道口的花岗岩标牌……施工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常务副指挥温兴准介绍,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改建工程截至目前,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73%,机电工程已完成80%,交安工程已完成35%。

  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争取元旦、确保春节通车的目标,他们现在是倒排工期,五加二,白加黑,要求各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交叉施工。

  “预计9月底,可以完成2、3标段路面结构施工,10月份完成7标及昆阳连接线路面、隧道机电设备安装、交安设施安装,全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11月份完成机电工程设备调试,完成桥梁伸缩缝施工。12月份完成绿化工程并做好交工验收前准备工作。”温兴准说。(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