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心中有爱微光成炬 检察守护“浙江美丽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目前,福建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社区传播还未阻断,疫情仍处于上升期,苍南作为浙江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然而,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苍南检察全体干警勇担使命,逆向而行,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检察力量。

  “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谢谢!”

  9月20日上午,在苍南高速路口防控卡点,各类车辆一辆接一辆鱼贯涌入,逐辆接受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检察干警尤朝禹正忙着登记司机信息和测量体温,一天下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给货车司机讲解行程码操作的尤朝禹

  逆行•火速集结

  “现需10名干警前往苍南高速路口支援防控工作……”

  “我报名!”

  “我去,我可以的!”

  ……

  当院防疫办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支援高速路口动员通知后,马上迎来一波报名热潮。仅仅数分钟,陈德星、林光一、董思恒、薛益渤、尤朝禹等10名检察干警迅速集结,展现“检察速度”。

  担当•全员参与

  中秋假期,为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苍南县检察院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决服务防控工作大局,积极深入一线化身“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组书记高峰作为挂钩联系宜山镇的领导,多次深入该镇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严密筑牢疫情防线。

  中秋期间,全体干警化身疫情防控网格员,配合社区对网格责任区内所有返乡人员、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掌握相关人员基本信息、健康情况、行动轨迹、到苍时间等,详细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服务咨询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群众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守社区防疫线。

  “疫情来袭,我们不仅是检察官,我们还是人民的公仆,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守卫着一方平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