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话同心、聚合力、促共富 | 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王丽峰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8日,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乐萍、林俐、徐丹、黄陈跃、曹丹艳参加读书会。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老主委,以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奋进新征程、奋战共富路”“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图片王丽峰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新一届市委会概况、近几年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谋划:

  注重以同心促合力。

  打通体制内外壁垒,形成一盘棋。一方面致力于建设“像家一样温暖”的会内环境,另一方面以参政议政为突破口,成立调研委,由体制外会员担任主任,体制内外并驾齐驱,无障碍融通。相关经验被民进中央全国推广。畅通非主流声音的传递渠道。正面引领,正面回应,有效化解,有效引领,形成合心合力的良好氛围。

  注重以发声促发展。

  聚焦高质量发展,整合内外资源,创新议政载体,拓宽监督路径,较好彰显党派围绕中心助力发展的效力。参政议政品牌化,确立“开明沙龙”这个载体,并致力于让其成为党派发声发力的品牌。建言成果“求落地”,这些年持续跟进领导批示件、上级采用件等在现实中的落地。

  注重以“开明”助共富。

  立足党派的特点和优势,努力聚焦物质精神“双共富”,全方位做好社会服务。建载体,成立“开明慈善基金”“开明画院”“开明艺术团”“开明大讲堂”等;聚爱心,以艺术感召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扶持;实助力,建立与教育、与产业零距离对接的实体阵地。

  下一步,民进市委会将围绕文化温州建设、“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东亚文化之都建设、“温台职教高地”建设、“双减”在我市的落实等课题,深度调研、客观建言,力推高质量发展。整合“开明”系列服务资源,创立“开明·同心行”这一综合载体,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助力共富行动。(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