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侨联持续推进浙里办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建设,加快成果推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7日,文成县侨联召开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建设专班例会。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赵丽春出席会议,部分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参会汇报并讨论,县侨联副主席蔡芳芳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省委统战部王晓峰常务副部长在温州市“全球通”平台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为侨服务“全球通”成果应用,进一步分析问题与完善,加快应用推广。

  会上,各模块牵头单位负责人、技术公司,分别汇报目前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下步计划,与会人员围绕王晓峰部长提出的如何提升全球通办件量,如何加强海外联络点建设,如何进行复制推广等问题进行讨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赵丽春强调,在浙江省侨情的特殊性和疫情的背景下,打造全球通应用意义重大,是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晓峰部长在温州市“全球通”平台建设研讨会上的会议精神,要进一步丰富全球通的内容,增加服务内容,提升办件量;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方向,一个一个切口来做;要加强调研,理清需求,根据轻重缓急逐步开发,并不断迭代升级。

  据悉,8月20日,该场景应用已在浙里办APP正式上线。“为侨全球通”是在实体海外服务中心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基础上进行迭代升级,以市县共建的模式打造的海外统战整体智治系统。简单地说,就是为广大侨胞私人订制的海外版浙里办,海外侨胞可以在线直办或者预约办理两种方式,办理公证、司法等所需业务,还可以实时掌握国内侨务动态、政策变化、慈善公益,在线寻求法律援助、反映诉求等。

  使用方式:下载并登陆“浙里办”——搜索“为侨全球通”(定位温州市本级)。为进一步完善“为侨全球通”应用,大家可以在为侨“全球通”界面下方的“我要反映”中提出想法与建议。(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