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228国道平阳段预计10月1日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228国道平阳段工程实现全线完工,比预定工期提早四个月,计划于10月1日通车。

  据了解,228国道平阳段起点位于平阳榆垟,平阳昆宋公路与飞云江三桥南接线的交叉处,终点位于鳌江,全长11.4km。其中溪金山隧道3642m,鳌江五桥1500m,此外还设互通式立交一处,分离式立交一处。项目起点至鳌江镇丰山村段约9.7km,路基宽33.5m;鳌江镇丰山村至终点(万鳌公路提升改造段约1.7km),路基宽36m。主线采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中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100km/h,概算总投资18.1亿元。

  该项目北接瑞安市阁巷互通,南接龙港市公路,通车后对完善我省普通国道干线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完善平阳东部区域交通网络格局、疏导鳌江城市交通、提高平阳县万全、昆阳、鳌江的交通区位优势,并且提升干线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共同富裕有着十分重要作用。(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