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周旭丹副县长督查永嘉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来源:温州网

  为进一步推进永嘉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健康水平,8月17日下午,副县长周旭丹带领县府办、卫健、市监、综合执法、交警等创卫主要部门负责人到岩头镇、枫林镇、岩坦镇现场督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周旭丹副县长先后实地查看了三个乡镇的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房前屋后及背街小巷等创卫重点难点场所。同时,详细了解前阶段各乡镇国卫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乡镇创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并对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并要求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爱卫办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下阶段国卫创建工作,周旭丹副县长要求:一是各乡镇认识上务必再重视。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必须要坚持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经常性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二是各乡镇行动上务必再加速。创卫迎检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各乡镇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和量化评分标准,根据各自乡镇实际情况,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并在短时间内完成整改提升,确保高标准通过省市暗访;三是各乡镇机制上务必再创新。要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学生、志愿者、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代表等群体作用,结合党史教育、全域环境整治、美丽庭院打造、未来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挖掘各地创建亮点特色,把我县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水平和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为美丽永嘉、健康永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