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拯救大鱼!紧急时刻,总有那一抹“藏青蓝”!
2021年07月29日 11:03:13来源:温州新闻网

  无论是黑夜、白天

  高空、海边

  每当危险来临

  在有需要的地方

  那一抹藏青蓝必会出现

  一次次逆行 一个个背影

  用行动证明

  这是最最动人的颜色

  7月27日,一头须鲸“迷路”在瑞安鲍田滩涂。接到群众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一场“鲸”心动魄的大救援迅速展开。尽管这只须鲸生命迹象微弱,但在持续近12小时的救援中,不管烈日、暴雨,都抵挡不住现场救援人员永不言弃的心。

  轮流打水浇灌浇水降温、挖土机挖坑引水、现场挖出人工水塘...几十人涌入这个泥潭,警民联手上演了一场暖心的救援接力。同时,温州公安融媒体矩阵联合新华社、人民数据、中国警察网等30多家各级媒体同步开展全网直播,超300万网友在线一起为“迷途”须鲸加油。虽然奇迹没有出现,但这场紧急的暖心救援还是感动了数万网友。

  近日,温州鹿城一欲轻生男子险些从高空坠落,所幸在场的出警民警及时出手,成功将其救回。

  当晚23时许,男子蹲坐在高楼平台边缘,一只脚已经伸到了外面,双手抓着平台周围一条生锈了的铁丝,随时有可能从楼上坠落。“想想你的家人!别做傻事!”出警至现场的鹿城鞋都派出所民警对他喊话安抚,在劝说了近半小时后,男子激动的情绪逐渐平缓。正当民警准备上前营救时,男子却因重心不稳从平台上突然滑落下来,整个人都吊在阳台外。一瞬间,民警立刻冲上前双手抓住男子的双臂,并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配合把男子从窗台边救回。

  在经历了如此惊险的一瞬间后,男子浑身瘫软地倒在地上,并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懊悔。事后,鞋厂负责人为民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快来人!厂房起火了!”7月22日下午3时许,平阳县万全镇某厂房内突起大火,正在附近巡逻的平阳万全镇派出所民警三分钟内迅速带队赶到现场。

  起火厂房内黑烟滚滚,现场还有数十名工人及部分围观群众仍处危险区域,民警迅速喊话劝离。随后,民警发现私家车正停靠在消防通道内,车头卡住了入口,为了不影响消防工作开展,民警当机立断,和现场人员一起将车搬离。

  下午5时许,明火基本扑灭。因救援及时,现场无人员受伤。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有积极的心态......”近日,开发区分局民警通过暖心劝导与安慰,沉着机智上前拽拉住轻生女子,成功挽救了其生命。

  当日上午8时,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子欲跳楼自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辖区某宿舍6楼,一名女子在围墙栏上,目光呆滞地望着下方,双脚悬空挂在外,情况紧急。

  “千万不要想不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什么委屈和心里话,都可以和我说,我们帮助你解决的!”民警立即开展暖心喊话,随后,趁其不备民警飞速上前,将女子拽回。经教育,女子逐渐恢复理智,对自己所作所为感到后悔。

  “警察同志,这边有个老人上山采蘑菇走失了,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7月19日下午13时许,泰顺罗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一带山高林密,搜寻难度极大,考虑到老人的安危,同时为了提高救援效率,民警联系了社会救援组织协助参与搜救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和救援队伍顶着高温,对山上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了分析,判断出可能性最大的地点后,立即带队沿着老人上山的路线开始寻找,沿途的山路比较陡峭,加上天色越来越暗,眼看着能见度越来越低,大家不由地绷紧了神经,加快了搜寻的脚步。

  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搜寻,最终成功在半山腰处的一处荆棘丛中找到了迷路老人。好在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谢谢那抹藏青蓝

  总能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

  带给我们满满的安全感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