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瑞平苍高速大隔山特长隧道预计本月底开始掘进
2021年07月29日 10:54:35来源:温州新闻网

  在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碧源村的瑞平苍高速大隔山特长隧道出口前,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

  据了解,大隔山特长隧道全长3640米,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隧道,是瑞平苍高速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进口位于瑞安市高楼镇张基村(现合并称振南村)。

  该隧道属于瑞平苍高速第TJ01标一部分,由浙江交工承建。据项目部技术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抓紧拌和站、施工便道、钢筋加工厂等临建设施的建设工作,进行隧道口护拱及管棚的施工,预计本月底开始掘进。

  瑞平苍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52.65公里,其中平阳县境内30.13公里,经腾蛟、凤卧、水头、麻步、萧江等乡镇,是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和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在温州东南部范围的横向联络线,是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的重点工程,是平阳“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瑞平苍高速公路是关乎平阳北港40多万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对改善平阳北港地区交通、发展旅游、物流运输、拉动投资具有重要意义。(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