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开展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17:15:13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实践“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行动,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发挥界别特色,组织开展了“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举办咨询交流、科普讲座、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推进了“生态环保知识进企业”、“生态环保知识进社区”、“水利勘测知识进校园”。

  “生态环保知识”进社区

  6月5日上午,“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生态环保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瓯海区丽岙街道五社村顺利进行。

  党员们向五社村群众介绍了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并向群众免费发放“无废城市”宣传册、环保袋和小礼品等近200份,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引导五社村群众广泛参与瓯海“无废城市”和五社村“无废村”创建。

  本次活动,有效宣传了瓯海“无废城市”创建,提高了群众对“无废城市”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倡导了绿色低碳生活,助推了丽岙街道五社村“无废村”创建。

  “生态环保知识”进企业

  6月5日下午,“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生态环保知识进企业”活动在鹿城区中国鞋都产业园顺利开展。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带队参观了2家制鞋企业的制鞋工艺和生产流程,了解了制鞋行业污染物的产生、收集和治理过程,直接感受了环境污染治理效果。

  随后,党员们与环保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就制鞋行业的发展现状、环境污染防治、环境安全防范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为技术专家、企业代表介绍了生态环保知识和政策要求,探讨了制鞋行业及污染防治思路。最后,党员们还为企业发放了环保宣传册。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生态环保知识和环保发展理念,又让党员们充分了解了环保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环境污染防治过程,增加了社会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环保方面建言献策的能力。

  “水利勘测知识”进校园

  6月3-5日,“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水利勘测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温州技师学院顺利进行。

  6月3日,市委会举办了机电工程测量知识讲座,向参加讲座的学员传授机电工程测量的概况、要求、方法、安全规则、质量检验、测量仪器设备认识等知识。

  6月5日,市委会举办了河道清淤测量与水质检测知识讲座,向参加讲座的学员传授河道清淤测量与水质检测的基层知识、技术要求、仪器设备运用等知识。

  本次活动,宣传了水利勘测科技知识,提升了学员们精准测量的科学素养,营造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