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实现便民服务最多跑一次!检察版瓯e办成市民家门口的“检察服务站”
2021年06月03日 16:58:24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年来,温州市检察院坚持遵循司法规律和创新运用现代科技相结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检察改革的科技含量,切实加快“数字检察”建设。

  6月3日,温州市检察院“瓯e办”将正式上线。市院在“瓯e办”便民服务平台上新增法律文书查询打印、律师在线阅卷申请功能,实现对于群众外出提供窗口所需的实体文书需求场景,可以提供终端的文书查询及打印功能,添加阅卷申请的应用场景,增多阅卷申请的渠道。

  据悉,温州市检察院充分利用检察大数据,不断提升数据集中处理和有效利用水平,通过瓯e办将检察服务延伸至全市1852个点位,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检察官减负、为司法公正加分。

  ●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

  “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是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通过将全市各地的检察服务、交通、社保、市民卡、证明、缴费等常用事项汇聚到一个平台上,并在各级审批服务中心、村级代办点、银行网点等场所布设一体化服务终端,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自助办”、“全天候可办”、“全城通办”。(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