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举行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6月1日,市侨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首先由陈瑜、苏彩亮诵读《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张向诵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随后由陈瑜解答第十题什么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意义体现在什么地方;第十一题民主革命纲领是什么时候提出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第十二题第一次国共合作的背景和经过是什么。苏彩亮解答第十三题为什么说五卅运动掀起全国范围的反帝怒潮;第十四题为什么要进行北伐战争,北伐战争是怎样取得胜利的;第十五题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说大革命由此从高潮走向失败。张向解答第十六题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有哪些;第十七题毛泽东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重大意义是什么;第十八题为什么说南昌起义是我们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会上,陈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对外事工作非常重视,要求浙江打造“优质外事、诚信外事、经济外事”三大品牌。对侨胞率先垂范做到“三情五必”。

  作为一名侨联干部,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心,今后将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把稳思想航向。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等在侨界的落地生根。对标看齐“重要窗口”建设要求,结合侨联实际找准目标定位。运用各类涉侨信息传播和活动渠道,把“根、魂、梦”根植到侨胞心中。

  二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围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发挥侨团侨领、各大平台和全球温商网络作用,为重塑温州民营经济新标杆增色添彩。在服务创新创业中广引侨智,依托高校资源,发挥引才体系优势,加强侨创联盟、侨创基地建设,赋能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服务侨胞积极有为。恪守以侨为本理念,迭代升级为侨服务“全球通”,积极筹建侨界志愿者队伍,稳妥做好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形势变化,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帮助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注重数字赋能,加快“网上侨联”建设,与线下侨联工作有机融合。

  苏彩亮谈到: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二是对党的发展壮大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必须密切联系侨界,切实转变作风:要践行群众路线;要践行执政理念;要加强调查研究。

  张向谈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侨,学史护侨。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华侨的历史、侨联的历史和温州侨联的历史,才能更好的为侨服务。

  华侨为革命之母,在革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华侨和侨眷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作出了大量贡献,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了侨的精神和品牌,值得总结和广泛推广。

  最后,郑宏国在总结讲话中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效果,并提出要多关注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宣传弘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