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赴浙江省中共一大会址深入开展“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7:10:09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多角度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至2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乘坐红色直通车赴平阳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六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李建军、詹俊同志全程参与指导。

  瞻仰革命遗址,砥砺红色初心。平阳县山门、凤卧一带是浙南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中共浙江省委活动的中心。粟裕、刘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战斗。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瞻仰省一大会场、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等红色革命旧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勇往直前、忠于党、忠于共产主义信仰的风范。

  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和粟裕将军墓敬献花圈,在驻足默哀的同时,深深感受革命先贤为人民的幸福付出之巨,一张张相片、一幕幕画面无不诉说着自由的来之不易。

  重温入党誓词,铸牢忠诚意识。在省一大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重温誓词的仪式在大家的心里又一次播种。不辱使命、恪守纪律、奋勇担当、激情干事,用忠诚与奉献诠释铮铮誓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聆听历史故事,回望峥嵘岁月。在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的校史馆,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老师将那段历史娓娓道来。“1938年初春,为培育抗日干部队伍,设在山门的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在《浙瓯日报》等报纸刊登公开招生启事,利用畴溪小学校舍创办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这是南方八省唯一的抗大式干校,开设游击战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6门课程,粟裕亲任校长,并执教《游击战术》。抗日救亡干部学校虽只办了两个多月,但唤起了浙南青年抗日爱国热情,在党的抗战史上留下光辉一页。”倾听着老师的讲解,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来到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汲取教研成果,锤炼党性修养。邀请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陈兴华教授作《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的党课教学,多层次多角度阐释了浙南革命的发展历程。“一打平阳城”发生在“八一”南昌起义之前,打响了浙江武装斗争的第一枪。1939年7月,浙江省第一次党代会在平阳凤卧召开,是建国前浙江省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省党的代表大会。党课帮助党员深切感受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人民群众对党和革命事业的热心拥护,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树立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责任感。

  凝心专题研讨,牢记使命担当。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推进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如何发挥交通人的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紧跟革命先烈步伐,提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生格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日常工作中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