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首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要来了! 浙江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设立申请通过专家评议
2021年05月21日 10:0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改善城市营商环境,优化人才生活、工作生态,温州市人民政府确定创办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校由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办学地址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内。学校拟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1-8年级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居民以及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

5月18日下午,浙江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评议会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校举行。评审组由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带队。

  评审会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和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严晓鹏分别汇报。伍挺表示,随着温州城市建设和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创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势在必行。一方面可以切实解决温州肯恩大学等高校及其他涉外单位外籍员工子女入学问题,有利于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温工作、生活,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温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另一方面可以填补温州国际化教育短板,有利于学习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教育国际服务能力。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要高目标定位,高质量办学,争取早日成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突出、社会认可度高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严晓鹏表示,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设立能充分满足温州肯恩大学外籍人员子女就读高水平国际学校的迫切需求,有效解决了温州肯恩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瓶颈问题,温州肯恩大学将充分利用与美国新泽西州以及美国肯恩大学的合作与资源共享,助力学校提升和完善国际教育体系。

  评审组听取了中方校长胡奇美关于学校筹备情况的汇报以及外方校长Dr.David Brecht关于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等方面的介绍,并进行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评审组对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筹建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批设立。

  据了解,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CSS)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标准为基础,参考加拿大中小学所有科目的省级课程,设立全面符合国际标准的课程框架。课程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强调探究式学习,侧重于引导学生超越一般的好奇心,进入批判性思维和理解领域,使学生学会使用高层次思维能力获取知识,鼓励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研究,对资料的内在逻辑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学校将开设中文和中国历史文化课程,开展一系列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教育活动。(温州外事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