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又有新进展
2021年04月25日 08:55:40来源:温州新闻网

  经过昼夜鏖战,日前,金丽温东延线项目峰台山隧道进口右洞首板二衬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隧道迈入二衬施工新阶段,为年底实现单幅贯通夯实基础。

  图片来源:“温州交发集团”微信公众号

  峰台山隧道位于龙湾,右洞长1355米、左洞1277米,为单洞三车道隧道,开挖断面大,安全风险高,前期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安全施工和浇筑质量,项目科学布局、超前谋划,合理组织施工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工序,并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和安全交底。

  据介绍,峰台山隧道二次衬砌采用液压衬砌台车进行全断面衬砌施工。施工中,对首板二衬施工的准备工作、台车定位、隐蔽工程检查、止水带施作、钢筋绑扎、砼浇筑等工艺流程,按设计要求严格把关,从施工技术、人员调配、物资设备保障等多方面综合把控,从而保证了浇筑的顺利完成,为隧道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目前金丽温东延线项目的峰台山隧道、大主山隧道、瑶溪隧道等主线三大隧道,均在全力推进洞身施工。(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