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聚焦公办中小学校舍空调安装!市政协民进界别组举行界别协商会
2021年04月19日 17:14:11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15日下午,市政协民进界别组围绕“公办中小学校舍安装空调”议题举行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章剑青,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陈芳铭,市政协委员工委副主任朱环出席。市教育局代表、市民群众代表受邀与会,市政协民进界别组委员及民进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民进界别组组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燕主持。

  会上,苏立坤委员介绍了提出“公办中小学校舍安装空调”建议的缘起、调研过程和这个建议被命名为“温馨教室”工程并入选2021年度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凯介绍了公办中小学校舍空调安装工作推进情况。“温馨教室”工程分五年实施,今年,将为5000个以上公办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及新风系统。目前,空调安装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新风系统安装已进入电力扩容现场勘查阶段。

  现场,老师和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民进界别组委员蒋樨、陈朝晖、陈晨、黄庆谊以及民进会员葛斌、张维乐、王雪凤、卢彬彬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公办中小学校舍空调安装工作踊跃发言,分别从资金支持、标准制定、后期运维等方面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协商议政的氛围浓厚。对这些意见建议,张维凯现场作了初步回应。

  章剑青指出,“公办中小学校舍安装空调”这个建议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市教育局办理认真。下一步,要继续严格落实责任,凝聚智慧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回应社会关切。

  王丽峰对本次界别协商会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今后的公办中小学校舍空调安装工作,她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四个问题:一是“装多少”,进一步摸清家底,尤其是要掌握没有安装空调的教室当中有哪些因为安全等原因还不适宜安装空调的情况。二是“谁来装”,进一步明确经费分担、资金来源。三是“怎么装”,综合考虑安装顺序,把好安全关,完善安装标准,严格验收环节。四是“怎么用”,出台具体的教室空调使用规范,促进节能环保,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后期维护。(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