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喜报!温州成功捧回“平安银鼎”
2021年04月01日 17:17:32来源:温州新闻网

  平安温州,勇夺银鼎。3月30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传来好消息,温州成功捧回“平安银鼎”。

  市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在省主会场或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平安是发展之基,也是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坚持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固化长效机制,以加强党的领导铸就平安建设之魂,全面系统构建平安发展生态,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石,连续交出高分平安报表。

  在2020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我市把建设高水平平安温州作为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基础桩、硬底线。面对“战疫情、促发展”的大战大考,全市上下锚定夺取平安银鼎的目标,全力以赴护安全、保稳定、防风险,迭代升级治理方式,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平安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铁腕开展平安创建“双月攻坚”、消防安全“秒响应”、安全生产“5+5”等专项行动,让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关键指标同比大幅下降。

  同时,我市还聚焦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护航发展等中心工作,实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城市大脑”社会治理板块,开展“千名政法干警进千企”“送法入企”“警务专员”等活动,县级矛调中心实体化运作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基层精密智控研究探索等在全国介绍推广。

  据悉,除市本级捧回“平安银鼎”外,乐清、永嘉、泰顺等县(市、区)被授予“平安金鼎”。(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