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市检察院的这场专题座谈会聚合力、广发动、强共识
2021年03月24日 16:07:32来源:温州新闻网

  3月22日,为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护航,服务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服务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下午,温州市检察院邀请市委政法委、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及相关行政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探索推进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工作。

  张胜海副检察长做主题发言,阐述了企业刑事合规制度的起源以及该制度在国内外实施的情况,结合全球经济形式表明在中国引入企业刑事合规制度的必要性,介绍了最高检、省检察院开展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相关工作及市检察院、鹿城区检察院被确定为全省检察机关试点地区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在温州开展该项工作的难点与亮点作了重要提示。

  第三检察部主任娄艳龄通过PPT对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工作的制度设计方案进行介绍与解说。

  座谈会上,受邀单位代表认真听取了有关介绍,对于市检察院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所作的创新与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基于各自工作职能对在温州开展企业刑事合规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创建处处长夏天舒表示,检察机关的这项工作真是给温州企业家的一份大礼包!

  经过3小时的热烈讨论,张胜海副检察长对于各单位代表的意见与建议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温州检察机关将以企业刑事合规试点工作为依托,进一步探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切入点、契合点,助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