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鹿城区侨联召开全区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
2021年02月03日 16:56:00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28日下午,全区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在海外传播官之家召开,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区侨联副主席陈嫣,各街镇侨联主席及区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侨联常委、海外传播官之家主任许鹏怀向大家介绍了海外传播官之家在服务侨胞、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亮点做法。各街道侨联主席就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区侨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前对2020年各街镇侨联在助力疫情防控、为侨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李前也对2021年全区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侨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建带侨建”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法宝,以高质量党建全面带动侨联的整体建设。二是聚焦服务大局,要把服务中心作为侨联工作的时代使命。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联结中西的优势,引导侨资、侨智回归。三是坚持为侨服务,要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始终心系侨胞,拓展服务侨胞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强组织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组织工作机制,加强村居、社区侨联组织建设。根据各个街镇的侨情特点和自身优势,开展“一街镇一品牌一特色”创建活动。

  春节临近,李前代表区侨联对全区侨联主席和侨联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借此机会表达真挚的慰问之情,祝愿大家新春快乐!(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