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省侨联一行来苍南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01日 17:22:52来源:温州新闻网

  1月28日至29日,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朱小敏一行来苍南调研慰问,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县侨联主席李苗等陪同调研。

  朱小敏一行首先来到苍南书城,实地考察了海归读书园。据悉,县侨联借助苍南书城平台,设立了海归读书园,依托苍南书城的书香魅力,为国际化人才创造优质的思想交流基地,从而吸引高层次人才、海外优秀留学人员回乡发展,助力苍南地方建设。海归读书园挂牌以来,已开展了“苍南•侨智汇”讲坛、“世界名校青年精英”论坛、“全球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该项目还被评为2020年苍南县全民阅读示范项目。

  一行人分别慰问了贫困侨眷代表以及老归侨代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调研中,朱小敏十分关心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在考察了矾山“侨胞之家”和霞关“侨胞之家”后,他鼓励乡镇依托地方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侨联活动阵地,提升侨联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活力;立足侨情,把握时代主题、响应侨界关切,找准定位、展现作为,充分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

  从中心湖公园到城市文化客厅,朱小敏一行在走访考察中,感受苍南的城市建设与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的高度融合。特别是成功创建温州市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城市文化客厅,通过各类交流活动,让世界看见苍南,让苍南看见世界,展示了海内外苍南人形象。

  在县侨胞接待室,朱小敏对苍南侨联积极拓展阵地、涵养侨力资源、创新基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县侨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全省的侨资源导流到苍南,在加强海外联谊上有新举措,在维护侨胞权益上有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成效,形成以心聚侨、以情联侨的良好局面。(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