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祝贺!温州市检察院张义入选首批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一级侦查人才库!
2021年01月28日 17:39:02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印发《关于确定首批全国检察机关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一级侦查人才库首批入选人员的通知》,温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义成功入选!

  经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部门推荐,最高人民检察院通过办理案件、综合调研、业务座谈等形式,确定109名同志为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一级侦查库首批入选人员,旨在进一步夯实职务犯罪侦查人才基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强化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个人情况简介

  张义同志自担任温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以来,积极创新探索工作方式,重自强、求实效,抓办案、促监督,以强烈的专业精神做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他先后荣获市级优秀公诉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11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将相关重点线索交由第四检察部进行调查核实,张义同志带领专案组成员对线索材料进行细致分析,深挖彻查,对2名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案件办理取得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此次,张义同志更是凭借精深的专业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入选人才库。

  据悉,近年来,温州市检察院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以全面提高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抓手,以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为依托,以德才兼备、注重实绩为原则,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着力打造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检察团队和队伍,为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