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友协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21年01月25日 16:46:05来源:温州新闻网

  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月20日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温州是一座有着深厚民间外交传统的城市。市友协作为我市民间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于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丰富多样的方式广泛开展民间对外交流合作,走出了一条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官民并举、社会协同的民间外交新路子。特别是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友协切实加强与国际友城及国内外友好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驰援温州、驰援海外、全球战疫等专项行动,累计向30余个国家捐赠抗疫物资,多个外国地方政府和外国驻华机构向我市致信感谢。

  陈伟俊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温州民间对外友好交流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友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温州地方经济发展,在经贸、科技、人文、教育等领域促进中外务实合作,打造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外交新局面,尤其在助力打赢“两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伟俊指出,当前,温州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希望市友协秉持初心、发挥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温州声音,深化合作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助力温州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重大战略中展现“窗口”形象,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市友协新一届理事会将把党的领导贯穿友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双循环战略节点构建、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海外友好人士在温安居乐业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做好各项服务,助力温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市友协还将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创新数字化交流合作模式,建强民间外事外交队伍,推动友协改革走深走实,努力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张洪国、殷志军、鲍小瓯参加会议。(温州外事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