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按下办案“加速键”! 瑞安市政法“一体化”办案管理中心正式启用
2021年01月15日 17:04:26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健全执法监督制约机制,根据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有关部署,1月12日下午,瑞安市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飞云街道龙头村举行启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中心的日常管理与运行模式。

  瑞安市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于2020年8月10日立项,占地面积共16亩,一期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改造面积3942平方米,能够集中办理全部刑事案件及公安业务大队行政案件。该中心是集案件侦办、案件管理、涉案财物管理、合成作战、政法一体化协同、速裁法庭、智能辅助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办案场所,实现了集约化办案、全流程管控、一站式服务、专业化保障的办案新模式。

  瑞安市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启用,标志着瑞安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瑞安公安作为中心启用的受益者,也是建设、运维的主管部门,将按照“立足公安、服务全市”的目标定位,优化警务执法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为构建“依法治市”的大法治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