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2021年01月06日 18:16:47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上午,乐清市侨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侨联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杨晓海主持。

  会前,召开了乐清市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市侨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日程、《工作报告》(审议稿)等相关事项。

  全委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浙江省侨联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温州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既使与会人员明确了新时期新时代侨务工作的目标与任务,也为侨联围绕中心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温州侨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凝聚侨界力量,发挥资源优势,为乐清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侨联主席张颖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侨联工作,乐清市侨联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侨胞并行,坚持国内海外和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坚持拓展海外和创新工作并举,以新思想领航侨联工作实践;以新作为助推乐清高质量发展;以新方式彰显侨联独特作用;以新姿态推进侨联组织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聚焦举旗定向讲政治,深化党建带侨建工作机制;聚焦勇于开拓创新,团结侨胞建功新时代;聚焦全神贯注抓服务,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聚焦持之以恒强基层,发挥侨联组织凝心聚力作用。

  赵明皓部长在讲话中称2020年是侨联和侨胞大放异彩、声势高涨的一年。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年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不管是积极组织侨胞捐赠,或者扎实开展侨情调查,还是开展暖侨安侨护侨行动,都为全市中心大局贡献了非常重要的力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对接下来的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要发挥侨胞独特优势,始终服务中心大局不松懈;三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始终推进自身建设不止步。在崭新的2021年,继续发扬面向世界、胸怀家国、心系乡梓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大潮,助力我市在“十四五”开个好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市侨联兼(挂)副主席履职述职报告。会后还举行了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年度述职会。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