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瓯海区茶山街道茶山村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01月04日 17:31:01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30日下午,瓯海区茶山街道茶山村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向波,党工委副书记林密,统战委员周春雷,茶山街道侨联主席王兴国以及茶山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参加此次会议,茶山村8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到场参会。会议由茶山村党支部书记木建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兴国宣读《关于成立茶山街道茶山村侨联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茶山街道茶山村侨联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经举手表决,陈宗虎当选为茶山村侨联主席,木明金为常务副主席,徐国权为副主席兼秘书长。新当选的茶山村侨联主席陈宗虎做表态发言,表示要继续加大村侨联组织建设,助力多元化活动的开展,在服务侨界群众上,显担当、真作为。蔡向波对新当选的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茶山村侨联要带领茶山村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街道和本村的中心工作服务,在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要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组织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困难群众等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微信等方式指导本村海外侨胞科学防疫,提供中药药方科学抗疫,发扬侨界正能量。

  翁蔡恩指出,茶山村华侨众多,侨资丰富,是茶山村侨联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茶山村侨联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侨联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与海外侨胞、侨团的联络联谊工作,坚持“老侨新侨并重”和“积极拓展新侨工作”。促进“为侨服务”和“为中心工作服务”相统一,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