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活动组开展“读书会”
2020年12月29日 17:24:47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乐清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活动组在浙江金福隆机床附件有限公司召开读书会。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杨晓海,柳市镇侨联主席、第二活动组组长张晓霞,磐石镇侨联主席、第二活动组副组长林格拉,乐清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副会长黄海霞、黄烁,秘书长林铁桦等参加活动。

  本次读书会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学经典《朱子家训》。《朱子家训》仅524字,精辟地阐明了修身治家之道,是一篇家教名著。其中,许多内容继承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特点,比如尊敬师长,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等。其中一些警句,如"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等,在今天仍然具有教育意义。

  随后,浙江金福隆机床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员孙丽瓯带领一行人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介绍公司的经营项目等情况。通过这次读书会,大家了解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充实了精神家园,深切领悟到好家教、好家风是先辈们留给后人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智慧结晶,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