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平阳为侨服务“全球通”视频连线西班牙,让侨胞不回国也能办成事
2020年12月28日 17:33:10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22日,平阳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与西班牙马德里的联络点同时上线,通过视频连线、身份认证、远程取证、电子签名、大数据共享等技术,一场房产委托公证顺利办理结束。以前要打“飞的”回国办成事的,现在“面对面”就能轻松搞定,这让身在西班牙的平阳县鳌江侨胞张女士松了一口气。

  “很方便!终于不用打“飞的”万里奔波了,感谢平阳“全球通”平台为我们办的实事”,张女士如是说,原来我们回国办事往返至少需要10天左右时间,现在不回国就能办成事了,既省时省力又省钱,这真是祖国改革开放给我们侨胞带来的红利啊。

  原来,张女士近期有一房产要办理过户手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国家被迫按下社会运行“暂停键”,回国的路程受到了严重阻碍。不久前,张女士通过县公证处咨询,在公证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张女士前往马德里“全球通”联络点,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实行线上办理委托公证。同时,公证人员与马德里联络点联络员沟通协商,将远程视频连线时间定在12月22日北京时间16:30分(马德里时间9:30分)。视频连线当日,公证人员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对张女士进行验证后,现场对张女士进行询问和沟通,制作笔录。经张女士签名确认后,由马德里联络点联络员封装,快递寄回县公证处。

  不用回国,“进一个门”“上一张网”就近“最多跑一次”。随着“最多跑一次”的深入改革,平阳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海外服务升级版全面铺开,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空间距离。目前平阳县已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等国设立了8个海外服务联络点,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在外平商纷纷获益,有效解决了当事人公证跨国跑、多次跑的难题,实现海外侨胞“零跑腿”,让海外华侨华人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