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守望相助,共筑中非友谊之桥
2020年12月25日 21:3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0日,在浙江省外办和温州市外办的大力支持与组织协调下,温州市公益组织“高温青年”和“至爱基金会”在南非当地举行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助力南非社区工作者和儿童应对疫情。

  图为社区工作者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

  当前,全球抗疫形势仍不容乐观。为帮助南非抗击疫情、应对新冠肺炎第二波传播高峰,温州市公益组织“高温青年”和“至爱基金会”募集到45万只口罩和1万只防护面罩,捐赠给该国豪登省及其周边社区和儿童青少年发展中心、疫情重灾区东开普省。

  

  图为出席此次抗疫物资交接仪式的南非社会活动家、著名演员西索勒(Sithole)

  在捐赠仪式上,西索勒带领社区工作者,用歌唱的形式,对来自中国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的爱心捐助为南非人民带来极大的鼓舞,南非人民有信心战胜疫情、早日与中国朋友共同欢庆“告别口罩”的时刻。

  “高温青年”代表林维维通过视频向南非的社区工作者传达祝福。她表示,中国与南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一直以来,双方守望相助。在南非面临第二波疫情高峰的冲击时,中国的公益组织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帮助南非人民。目前,处在疫情最前沿的社区工作者和儿童是最需要各方关爱的。因此,温州“高温青年”和“至爱基金会”共同发起捐赠行动,希望能为南非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温州外事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