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瑞安市外办开展海外领事保护知识进村文化礼堂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19:31:24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7月,瑞安市外办开展的“领事保护知识、防诈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收获社区居民好评。为了进一步延伸宣传窗口,同时也考虑到很多侨胞侨属居住在乡镇这个特点,12月初瑞安市外办在马屿镇、南滨街道的村文化礼堂相继开展了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知晓海外领事保护知识,提升海外维权意识。

  办工作人员先后在马屿镇马北文化礼堂、南滨街道林垟文化礼堂摆摊设点,现场为村民讲解、发放《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中国公民海外旅行常见问题》等资料手册。考虑到村民普遍年纪偏大,受教育有限的实际困难,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学习理解,工作人员现场用普通话和方言双语向村民讲解什么是领事保护、中国公民如何获得领事保护,境外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旅游常识等知识,村民们纷纷点赞。   

  接地气的入村宣传让村民对领事保护基本常识有了更真切的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及文明意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对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祖国良好形象具有积极作用。(温州外事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