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2020“亲情中华”网上秋冬令营浙江营第四期顺利开营
2020年12月15日 17:26:19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2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亲情中华·秋冬令营”第四期开营仪式在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专属平台准时开播。各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全体营员、家长代表、华侨网络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对参加本次秋冬令营的各位校长、老师、家长、新老营员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与感谢,并简单回顾了过去三期秋冬令营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她指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华文学习效果与家庭环境以及家长陪伴密切相关,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特别量身定制了“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以成就数以万计的海外侨胞学习型家庭为使命,为侨胞量身定制课程。本次冬令营将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凯叔讲故事为核心,配套亲子讲坛、趣味汉字、成语故事、中华文化、中国国情等直播课程,让孩子们爱上中文、爱上中华文化,为海外侨胞家庭再次插上梦想的翅膀,成为海外最优秀的族裔。

  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校长吴宏恩作为海外华校校长发言。吴宏恩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的举办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也能领略到中国的大好河山、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骨肉同胞,对此她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也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回馈老师们辛勤的付出。

  意大利东方语言学校校长陈建勇发言表示疫情背景下秋冬令营的举办让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因为祖国在海外华校最苦难的时候给予了莫大的帮助。此外,他认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祖国瑰丽的精神财富,每位海外同胞都能从中汲取宝贵财富。最后,他鼓励营员们要努力学习,成为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中英文化交流协会的姚晓姝同学作为参加了三期秋冬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对之前秋冬令营的内容印象非常深刻,成语故事、趣味汉字、亲子讲坛、三字经等课程让她收获满满,并且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与各位营员共勉。

  中华剪纸授课教师张丽丽代表任课教师发言。她说中华剪纸讲究“有图必有意,有意必吉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具备深厚的历史底蕴。讲话中,张老师结合剪纸背后的故事,将中华剪纸的深刻内涵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同时她表示非常期待与营员们在剪纸课上再次相遇。

  最后,张笑飞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宣布营规。他详细讲解了本期秋冬令营的营员规定和学生守则,希望全体营员能在有秩序、有能量的课堂学习中文、学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