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17:38:52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25日,中共温州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支部开展了“外事服务强担当 凝心聚力促成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赴市民中心参观了外事综合示范红旗窗口,了解工作环境,深入两地职工交流,增进同事间感情,增强集体凝聚力。此外,本次活动在市政务服务局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还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在外事大楼开展学习活动。会上,首先进行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礼物等仪式,使党内生活更加庄重、严肃、规范;接着,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及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随后,开展了第四期“先锋微讲坛”活动。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小倩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理论学习得到提升、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履职尽责得到启示等三方面和党员们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作为基层职员,同样要勇于担当作为,不能怀着“洗碗越多,摔碗越多”的顾虑,就不担当不作为。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将学习所得投入工作实践,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许钦调为党员们上“凝心落实一岗双责  聚力抓好支部建设”专题党课,从一岗双责的概念、履行一岗双责的内容、履行一岗双责的措施及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支部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一岗双责”相关内容,指出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管好思想、管好工作,管好生活;要真抓真做,敢抓敢管;要发挥支部书记首要关键作用、夯实支部标准化建设重要基础、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紧要目标来抓好支部建设,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支部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