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加拿大驻沪副总领事一行来访温州
2020年11月25日 16:36:26来源:温州网

  11月19日-21日,加拿大驻沪副总领事Jean-Christian Brillant(贝杰思)携加拿大经贸代表团来温访问。贝杰思副总领事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参加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为深化两地经贸往来,本次博览会专门设置了加拿大国别馆,共有八家加拿大企业参展。

  11月20日下午,贝杰思副总领事先生一行赴温州医科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参观了温医大校史馆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就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办学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内著名的医学类高校,医学实力在浙江仅次于浙江大学,其中眼视光学全国第一。而阿尔伯塔大学是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一所世界知名大学,在神经科学、外科学、病毒性疾病等领域有先进的研究水平,多年来处于加拿大博士医学类大学排行榜前五位。两校合作成立的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Alberta Institute,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已在今年启动招生,办学总规模约400人,开设有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硕士专业和精神医学博士专业等,成为中加教育合作的良好示范。

  贝杰思副总领事表示,温州与加拿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地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前景广阔,希望两地继续增进了解互信,全面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