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文泰高速已具备通车条件 下个月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2020年11月25日 15:46:38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文泰高速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这条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12月正式通车,我省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在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组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和质量监管部门对质量评定备案情况的说明,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文泰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文泰高速是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实现“十三五”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节点工程。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109.3 亿元,全长56公里,起于文成樟台,终于泰顺友谊桥,全线设文成、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5处互通式立交。

  文泰高速地处浙西南崇山峻岭,地形起伏大、地质条件差、控制性工程多、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全线桥隧占比高达72%,平均海拔500米,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被称为浙江的“天路”。

  自2018年1月正式开工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以打造“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样板”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把工程质量、安全作为保障施工进度的重要抓手,从“一根桩、一个墩、一片梁、一段路”入手,积极开展钢筋保护层合格率提升专项立功竞赛活动,通过落实钢筋保护层管控“三步走”暨培训严控、工艺规范、检测到位,规范了一线班组作业以及试验检测行为,有效提升了工程建设品质。

  同时,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浙江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创新实施“五个先行、四个机制、两个支撑”,破解征迁难题,仅用10个月就完成全线政策处理“清零”,成为我省首条施工队伍尚未进场,即可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的标杆典范工程,创造了“文泰速度”,为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