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奋力奔跑、奋勇争先,努力交出温州检察硬核答卷!今天这个会告诉你......
2020年11月06日 17:01:00来源:温州新闻网

  “目前从数据反映的情况看,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下足功夫迎头赶上、取得佳绩;这次会议开了‘药方’,下一步关键要看‘疗效’......”程曙明检察长说。

  11月4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院务会暨业务数据分析会“火辣辣”地进行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新目标新思路,并结合当前温州检察的实际,提出下步工作思路。温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组组详实的图文数据,一条条科学的问题研判,成为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了解、掌握和评价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各业务部门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参考依据。该院第一至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各业务条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今年考核分析短板、弱项,逐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和完善工作的具体措施。

  班子成员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围绕温州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干警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条线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解决的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目标要求。

  针对问题,如何补齐短板、全力冲刺,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心,思变求进

  要坚定信心,思变求进。要客观、辩证地看待业务数据分析报告。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跳出思想藩篱、改变守成心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落实力度,奋力冲刺、奋勇争先,全力推进温州检察走在前列、冲进前茅。要保持战略定力,动态掌握绩效评价情况,全力以赴做强做优检察业务,继续深化“出彩创亮”工作,持续加强创新成果、精品案例培育工作,不断夯实检察基础性工作,坚定温州检察争先创优信心。

  二、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坚持完善每周业务数据盘点推进机制,动态掌握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强化督促推进确保职责履行到位、要求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坚持结果导向,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个人年终考核挂钩,逐级传导压力、共同落实责任,有效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况。开展“温检擂台·三比三评·履职情况评议场”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评议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共同推动温州检察取得佳绩。

  三、要上下联动,聚势共赢

  加强对下指导和督促推进。要善于总结、推广基层探索实践的成功经验,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创新活力;善于统筹调配全市资源,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最大限度汇聚工作合力;善于督促落实,拿出具体措施方法,逐项落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向上对接。保持与上级院的密切联络,更加注重“人来人往”,最大限度地争取支持。

  程曙明检察长最后强调与其焦虑未来,不如奋斗当下。面对艰巨任务和困难挑战,不能懈怠、不能放弃, 全市检察机关要奋力奔跑、奋勇争先,努力交出温州检察硬核答卷!(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