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区开展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0月16日 17:02:05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加强市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确保以良好的路面秩序迎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顺利召开。自10月10日开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同步联动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垃圾处置专项整治行动,以靓丽的市容环境喜迎各方来宾。

  此次整治行动采用定点设卡管理和机动巡查方式,结合管理实际设置检查卡口,对过往相关车辆实行严格检查,重点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未经核准或未按核准要求处置,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车身不洁、车轮带泥、滴洒漏;未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或造成道路损害;车辆超载、超速、超限等违法行为。

  10月13日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曾恩伟带队,综合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公安交通管理三个部门共出动70余人,分别在机场大道茅竹岭隧道、瓯海大道与上江路交叉口、灵昆大桥设立固定检查卡点,当晚,共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63辆,扣押涉嫌违法车辆15辆。

  下一步,各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日常执法管理,每月定期牵头属地公安、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建筑垃圾处置联合执法行动,切实打击建筑垃圾处置各种违法行为,杜绝建筑垃圾处置活动违法违章乱象的反弹,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状况,提升城市形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