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首届“十大药膳”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5日 10:44:57来源: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弘扬药膳养生文化,助力健康温州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育中药材产业发展新动能,作为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医疗康养和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的配套系列活动,10月11日,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雁荡山铁皮石斛杯”温州市首届“十大药膳”评选活动在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通过前期推荐或自荐,由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初选,来自全市范围内持有效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中式餐饮者共19道药膳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活动赛程紧张有序,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19支队伍身着专业服装,自带药膳原材料和部分厨具及餐具,将一道道药膳菜品经过精心的准备、烹饪、摆盘后呈现在专家面前。

  专家通过品尝,以及对厨师的提问,按味感、质感、观感、药膳等四部分进行评分,分值为100分。对用料合理、富有创意、符合创新菜要求,或者操作工艺有一定难度的,酌情给予加分。比赛结束后,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还进行了交流学习,并与作品合影留恋。

  据悉,“雁荡山铁皮石斛杯”温州市首届“十大药膳”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将于10月18日在南塘名医大讲堂举行的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医药非遗和治未病传承发展专题论坛上举行。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