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力温州教育信息化建设
2020年10月15日 10:30:34来源: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0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起,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温州市“同心圆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永嘉县捐赠仪式在永嘉县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述涛、浙江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周疆、浙江省经信厅企业培育与产业合作处副处长朱伟华、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会长刘学斌、温州市经信局局长贾焕翔、温州市经信局副局长许道火、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维凯、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宋孝以及受赠县(市、区)经信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45所受赠学校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互联网+教育”精准助学活动是由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与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助学公益活动,旨在更好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帮助贫困孩子、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造思维能力,支持信息化基础建设。

  在捐赠仪式上,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计划向我市洞头、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龙港等9个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包括智慧教室援建(教学平台搭建及部分学习终端)、创客活动空间(部分硬件设备套装及培训课程与耗材)、毛笔书法套装等教育信息化物资及创客空间物品,总价值达500万元。

  温州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表示:“希望受赠学校都能保管好、利用好、维护好捐赠物品,发挥捐赠物品的最大作用,让捐赠物品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原副主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陈述涛做了重要讲话。陈述涛强调,作为农工党中央直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近年来的助学足迹已遍布全国25个省市区,帮助师生达100万余人。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为温州市的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同时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也要继续落实好学校的助学物资分配、安装、培训、使用、回访等相关工作,各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准备、接收等工作,加强管理,保障相关设备的正常运用,让受助学校充分发挥捐赠物资在教育数学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助力温州市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

编辑:姜珂珂